close

IMG_0610  

 

我出生時爸媽幫我取的名子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是3個字

後來不知為何我爸媽幫我改過名子變成2個字(直接把最後面的字剔除掉)

 

 

雖然是小時候的事,但我還是記得很清楚突然的某天,爸媽叫其他人叫我的新名子(不過也少叫一個字而已)

 

後來看戶籍謄本才發現是5歲的時候改的,哇5歲的事我竟然還記得不過也造成現在記得的事太多想忘也忘不了(攤手)

 

我問我媽當時為什麼要幫我改過?我媽就說過去的就過去了不要問那麼多

 

之後在求學路程,很多人都會好奇我怎麼只有2個字,也因為只有2個字常常都連名帶姓的叫(哈...人家也想要親切一點的嘛)

 

也常常聽到人家說女生不要2個字,對感情不好啦..巴巴巴之類的話~

 

我呢!其實也很迷信~一直一直的有想要改名子,但都沒有真正的去實踐(一直都嘴巴說說)

 

前2個月我爸媽突然去某個好朋友介紹有在專研姓名學的老師,沒有開堂,是警察退休後對姓名學專研有興趣的老師

 

只有給名子和生肖給他看,那老師說的都好準好準...我爸媽更深信不疑

尤其說我的名子這輩子不會結婚(我爸媽聽到也都慌了)回來在跟我講時,我還滿相信的,因為我現在真的不想結婚

 

 

最近爸媽的運勢也不太好,所以決定全家都改(後來和我的設計師講說我們全家都改名子,沒想到她家也是~還以為只有我家會這麼特別)

 

但後來想想我只能再改一次而已(戶政規定一生只能改名2次),要警慎一點,雖然那老師自己專研的很厲害,但沒有給他改過的實例,還是不放心

 

和媽媽討論後就想到我堂弟他以前改過名子,整個人都改變,變得很有禮貌也很不錯!

 

之前也介紹王老人的同事小孩給他命名,資歷深,口碑也好~於是就決定連絡龍潭的那位老師

 

到了和老師約定的那天,早上10點半和我媽一起去的,結果講到下午快2點,中午還請我們吃肉圓

 

那老師不像一般算命的老師一樣(很計較時間,把該講的講完名子後收錢送客)

 

首先他改名子會幫夫妻一起合,讓夫妻運勢可以互補

 

子女的名子也會和父母的合過

 

當時也問我有沒有男友,也有幫我的名子和王老人的名子合過

 

因為兄弟姊妹的名子也要給老師看過,怕會取到一樣的

 

期間他也說看其他人的名子,生肖後,都講得好準

 

也顛覆了王老人的想法,認為你去改名子一定都會和你說你名子多不好要你改什麼...的

 

實際上並沒有!!他講到我叔叔名子就很好,當然我叔叔他真的過得很好~好準!!!

 

老師給我取4個名子,並沒有像一般老師給你名子第2個字和第3個字給你4~6個字,讓你自己去組合喜歡的

 

也幫你看好時辰,讓我們去拜土地公~

 

最後名子也選好了,心中也踏實許多(想了那麼多年,終於改好了)

 

接下來就是要改一堆證件啦~(不要覺得麻煩,只要想是必須做的就行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改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