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好名子後,和土地公拜拜完,就要開始一連串的跑單位換證件....那些啦

此時心態很重要~不要覺得麻煩,是必須做的事情~在改名子前就知道要換很多東西~做就對了!!

 

❤刻印章❤

1.刻一個普通木頭便章~NT50元一個.用於一些不重要的文件,收掛號....那些.

2.刻銀行印鑑章~NT900.新名子新氣象,總要用一個好的,這是我刻過最貴的,以前都只有用50元的那種@@

主要是用於銀行的,所以材質是紫檀木的~(開運),印章也選擇圓形的象徵讓錢不斷流通,財源滾滾來,生生不息的意思篆字體諧音賺

但如果要用於房產方面的印章則要記得選擇正方形的喔!(房子要四四方方的,穩固可靠

另外我有另外買個印章盒,因為店家送的是塑膠的,整個感覺很不搭,另外花了200元買~(原價300)老闆娘有算我便宜一點,畢竟我還有刻會計章卡通連續印章外加姓名貼呢!

去銀行辦證件時,銀行小姐還特別問我印章跟盒子多少錢?說看起來很高級~

 

initpintu_副本    

 

❤戶政事務所換身份證❤

要準備的有:

     1.舊的身份證

     2.戶口名簿

     原本我還有帶舊印章及新印章的,但是完全沒有用到,都用簽名的喔!

     照片會問你要用原本的還是新的?因為照片要露耳朵瀏海又不能遮眉毛...

     我就直接續用舊的啦!(如果想換照片的人要記得準備喔!)

規費項目:

    1.換領新身分證:NT50元

    2.戶口名簿:簡易型NT30元

    3.戶籍謄本:一張NT15元(銀行,郵局改戶名等...要用到,我一次申請10份150元

 

PS.去戶政事務所時剛好是中午,去到辦到好差不多花了1小時,辦理申請戶籍謄本的人去吃飯了,所以等了滿久

建議大家避開吃飯時間喔!

 

參考網站:

楊梅戶政事務所 ➔ 點選應繳附證件自我檢查表 ➔ 換領國民身分證 ➔ 可下載WORD檔或PDF檔

 

❤快照

辦完身份證就直接在戶政事務所裡的快拍照相

打算用健保卡及駕照的照片

費用NT100

可以選的規格有:1.10張1吋

        2.8張2吋

        3.5張1吋+4張2吋

我直接選第3種~健保卡需要2吋,駕照則需要1吋~

快照可以讓你照4次,第一次拍2張讓你選擇,如果不滿意則可再拍一次,一樣在拍2張

但這時就真的只能2選一囉~但照片出來膚色會偏黃喔~

 

 

❤健保局改名子❤

準備的東西有:

      1.新的身份證

      2.一張2吋照片(只掃描,掃描後會發還)

      3.戶籍謄本(影印完會發還)

      4.工本費NT200元

 

是親自去北區業務組換發的,一去到服務台,說要更換名子,服務人員就會給號碼牌,再去掃瞄照片

接著去最裡面的15號櫃台填寫資料後,馬上就叫號碼由櫃檯服務員處理,還會問你要不要保留之前的健保卡

(當然要留著作紀念啦)交了工本費後就會再給你號碼牌等新的健保卡(15號櫃檯領卡)~總共大概花了15分鐘

 

還可以用網路申請(要有自然人憑證)或利用郵局的話~可以參考 中央健保署 

 

❤汽機車駕照❤

準備的有:1.新身份證

     2.舊的駕照

     3.1吋大頭照3張

     4.收取駕駛執照費,汽機車都各NT200元~總共NT400元

 

 

❤銀行更改戶名(印鑑)及信用卡❤

渣打銀行要準備的有:

         1.新身份證

         2.新健保卡

         3.戶籍謄本(影印完會發還)

         4.新的印章(圓形印鑑章)

         5.存摺

要填的資料很多,全部用好大概30分鐘(沒有費用

要注意的是提款卡如果是VISA金融卡(有印英文名子的)在申辦改名時舊卡就不能使用了

辦完會直接幫你把舊卡剪掉,新的卡片則會用掛號郵寄,我辦完後2天就收到新卡囉~

 

另外我有渣打的信用卡

在辦更改戶名時有詢問承辦人員,信用卡該怎麼處理

他直接用電話幫你轉接客服人員

客服人員會跟你確認你的基本資料,比較重要的是英文名子,他會念給你核對(要跟護照一樣喔,出國也比較不會麻煩)

信用卡也和金融卡一樣2天後就收到~

 

國泰世華銀行要準備的有:

           1.身份證

           2.新的印章(圓形印鑑章)

           3.戶籍謄本(影印完會發還)

           4.更換印鑑費NT100元

因為我不是去原開戶的地方辦,存摺也要過1禮拜才能更改戶名

填的資料沒有渣打來的多,辦好差不多10~15分鐘

 

另外也詢問行員信用卡部分

行員說請撥客服人員會幫你處理(相較渣打比較服務比較好)

國泰世華銀行手機客服專線:(02)-23831000

一樣會和你核對基本資料,要傳真身份證正反面給幫你處理的專員

新卡寄回時間(目前還沒收到)

 

 

❤郵局

要準備的東西有:

       1.新身份證

       2.新印章

       3.戶籍謄本收走

       4.存摺 

       5.費用NT50元

填的資料沒有很多,辦到好差不多15~20分鐘

舊的提款卡直接收走,新的提款卡則要自行一個禮拜後自取

 

❤中華電信更改名子❤

要準備的東西有:

       1.新身份證

       2.新印章

       3.戶籍謄本(影印完會發還)

填寫一點點資料而已,辦好差不多5~10分鐘沒有費用

 

❤診所❤

看診掛號時,直接先和護士說有換名子,他會直接幫你更改~

 

 

 

總共規費費用:NT980元(沒有包含印章費用喔)

 

 

 

目前換的是這些~有換其他的在陸續新增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